大陸馬達告台灣板擦機結果?

 

萬分感謝臺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給予不起訴。

公平審理,公正視聽,預防道德淪喪是非顛倒。

前提:去年初心龍教育用品有限公司販售之波音特電動板擦機因為被它牌大陸馬達機盜用商標關鍵字,並發現它牌大陸馬達機外觀疑似仿冒日本電動板擦機,為預防國人買到大陸馬達特提出公告聲明啟事,沒想到竟然被它牌大陸馬達機提告?理由是妨礙名譽?

結果:不起訴

因為我們陳述皆是事實,今就此提出法院調查內容如下:

1.去年我們公告聲明提出:波音特非它牌大陸製品,大陸馬達在台灣組裝就是台灣製造嗎?(我們竟因此被它牌提告?)
法院調查結果:它牌在偵察中自陳:它牌電動板擦機之馬達是買成品,產地有大陸製....等語
法院判定:它牌電動板擦機之馬達確為大陸製造之詞,堪以採信,顯見被告所述均不失所據,要無虛捏設詞之情。

2.去年我們公告聲明提出:它牌之外型有抄襲仿冒日本松下牌電動板擦機之情?(我們竟因此被它牌提告?)
法院調查結果:就 它牌之電動板擦機與日本松下牌電動板擦機之尺寸加以測量,(尺寸相同),且觀諸它牌電動板擦機與日本松下牌電動板擦機之圖片,均係採二吸孔之設計,且其弧 度,角度,吸孔位置等外觀,幾乎如出一轍,它牌在雅虎奇摩拍賣網站網頁上,標明(與日本NATIONAL板擦機同步設計)之詞,它牌係依據何種權利,得享 有與日本松下牌電動板擦機為同種外觀設計之權,亦均未見其對此部分提出證據。
法院判定:故確信(我們所指摘或傳述之事為真實),堪以認定。

3.去年我們公告聲明提出:它牌冒用波音特,POINT商標關鍵字(我們竟因此被它牌提告?)
法院調查結果:它牌不否認利用波音特及POINT等字樣作為搜尋網站之關鍵字,並有雅虎奇摩搜尋網頁列印資料附卷可佐,以他人已註冊之商標作為商業使用。
法院判定:我們的公告聲明並非出於誹謗它牌名譽。

最後再度感謝臺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將我們的公告聲明確實調查清楚,因為它牌之前在網路上不實批評台灣波音特電動板擦機會漏電,噪音大,吸力只有大陸馬達機之一半以及維修不易等等言論,事實公告聲明:14年前的原裝日本松下電動板擦機早已在台停止銷售,14年前至今竟被它牌大陸馬達依日本松下板擦機外觀相同設計上市販售?
我們只是要讓消費者清楚知道事情的真偽
真相大白特此公告
心龍教育用品有限公司敬啟